三罷運動癱瘓香港 林鄭: 譴責暴力摧毀法治

分享:

三罷運動癱瘓香港 林鄭: 譴責暴力摧毀法治

2019/08/05 08:11:03文/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,香港市民今(5日)發起「三罷」,罷工、罷市、罷課,要求港府回應撤回「逃犯條例」修改等「五大訴求」。據報導,香港全市幾近癱瘓,特首林鄭月娥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但會中並未回應示威者的訴求,而是譴責示威者暴力,將會摧毀香港的法治。

香港民眾發起「三罷」運動,第一波影響從航空業開始,大批機場機組人員、地勤、飛機維修員集體請病假,就連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員也加入響應活動。據報導,國泰航空傳出至少有2000人集體請病假,港航也有超過510人,以地勤服務為主的怡中航空也有320人請假聲援,另外香港機場的維修員也有200人參與。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表示,已收到機場管理局通知,「我們強烈建議旅客於當日延遲非必要的行程」。另外,港鐵也宣布,收到地勤服務代理商的通知,機場快線香港站及九龍站部分預辦登機服務櫃位無法提供服務。

面對,港人發動「三罷」,港人示威潮不間斷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臨時召開記者會,譴責示威者的暴力,會摧毀香港的法治社會,社會變得不安全,短期內難以回復。林鄭還說,她明白市民對政府有不滿,但希望大家思考是否要押上700多萬人的穩定生活,以及香港的未來作賭注。她說,有人形容如此「玉石俱焚」的做法,會將香港推上不歸路。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