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版「鋼鐵人」飛越英吉利海峽

分享:

真人版「鋼鐵人」飛越英吉利海峽

2019/08/06 00:16:52文/

 

40歲法國水上摩托車冠軍選手兼知名發明家沙帕塔(Franky Zapata),4日早上搭乘他的作品渦輪發動機飛行滑板,成功穿越英吉利海峽。 沙帕塔從法國北部城鎮桑加特(Sangatte)起飛,完成33公里,約22分鐘後抵達英國多佛(Dover)的聖瑪格莉特灣(St Margaret's Bay)降落

圖片翻攝 / River Scene Magazine

沙帕塔發明的飛行版,由四個小型噴射發動機提供飛行動力,時速可達每小時190公里,應搭載的燃料只能維持10分鐘,應此飛行中途需要停靠加油。沙帕塔表示,他這次的飛行時速達每小時170公里,接近英國海岸時,還刻意做去Z字型(Zapata)的動作。

早在7月25日,沙帕塔就挑戰過一次,但要降落船上加油時,作為降落的平台被海浪推高,造成他撞上平台而丟入海中,差點喪命。今年7月14日法國巴士底日,他被受邀到香榭里舍大道(Champs-Élysées)表演空中操槍,法國軍方表示,未來這項科技很有可能使用在軍事上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