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!專家這樣說.....

分享:

九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!專家這樣說.....

2019/08/06 05:21:37文/

第九號颱風利奇馬侵台機會大增,週五影響最大,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約九百多公里海面,緩慢往北移動,就結構來看會增強到中颱等級。

 

經過這幾日的預測,利奇馬皆有往西的趨勢,以目前颱風動向來看,颱風中心登台機率偏高,彭啟明分析依照目前路徑趨勢來看,週三可能陸續發布的海上或陸上警報;週四下半天,颱風外圍環流將逐漸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,晚上暴風圈有機會碰觸陸地;週五清晨有機會中心登陸北台灣,要到下半天或晚上才會脫離暴風圈。

 

周二的天氣中午仍高溫,,中南部有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,北部較為零星,東半部吹東風,有發展零星對流雲系接近。周三颱風逐步接近,加上高壓增強,白天可能同樣受沉降氣流影響會較高溫,同時東半部及北部也偶有陣雨,周四五六就是台灣影響的階段,要到周日一才會明顯好轉。

以上氣象由 彭啟明博士/ 天氣風險WeatherRisk公司提供

(圖片翻攝 /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