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上看光光? 國泰航空"合法"觀看你的所有舉動

分享:

機上看光光? 國泰航空"合法"觀看你的所有舉動

2019/08/06 08:13:31文/

圖片翻攝 / Internation Airport Review

圖片翻攝 / CNN

國際媒體CNN以整篇幅報導,國泰航空利用機上設施攝影機,監控著每位旅客的行蹤。

香港國泰航空最近更新部分隱私權政策,提到只要使用任何國泰航空旗下產品,公司將會收集旅客資料,機場貴賓室與機上攝像頭也會拍下乘客的影像,當作數據來源之一。國泰航空執行長Rupert Hogg接受《彭博社》採訪時曾說,為優化飛行常客體驗,公司將會開始收集旅客餐飲喜好、入住飯店、座位選擇與另外23種乘客行為。近期的隱私權政策變更,廣大數據蒐集範圍,現在除了基本名字、信用卡、餐飲等資料,接下來還會包含娛樂系統喜好,免稅品溝買、社交平台的貼文互動,捨至是攝影機拍下的畫面。

惡魔藏在細節裡,"同意前"請看清楚。  圖片翻攝 / 國泰航空

根據CNN報導,國泰航空特別強調,使用的影像來至機上周圍攝影機,並非個人螢幕,廁所內部也未安裝,貴賓室原始就設有攝影機,為了維護員工與旅客安全。未來搭乘國泰航空的旅客,機上的一舉一動,例如觀看的電影、剩下的菜與睡眠時間都會被牢牢記住,偷情者也要慎重考慮與另一半的機上互動。

去年10月,國泰航空爆發資料外洩醜聞,約有940萬旅客資料外洩,公關推延7個月才公開此案件。英國航空去年也因為資料外洩事件,遭歐盟依據一般資料保護規範(GDPR)開罰2.3億美元。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