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全面開戰?! 美認定陸為「匯率操縱國」

分享:

美中貿易全面開戰?! 美認定陸為「匯率操縱國」

2019/08/06 06:57:44文/

中美貿易戰再升溫!美國才說將在9月對大陸3千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後,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5日就直接破7。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表示,這種狀況就稱為「貨幣操縱」。美國財政部也聲明,美府已認定,大陸正操縱匯率,因此將與國際貨幣基金(IMF)合作,以排除大陸的不公平競爭。這也是美國自1994年以來,正式將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。

美國總統川普喊出升高對陸關稅大戰火力後,全球股市就像遭到空襲應聲全倒,不但日本與韓國大盤跌幅均逾1.7%,亞股也重挫2.5%,創10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。歐美股市無一倖免的全面開低,道瓊工業指數崩跌767點,標普500指數更重挫87.31點。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278.03點,三大指數全都創下2019年最糟單日表現。

據報導,華爾街分析師表示「美中貿易戰儼然全面開戰!」,中國一直在支撐人民幣,以避免破壞與華盛頓的貿易談判,「人民幣破7 關卡的事實是,中國已經放棄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。」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