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劇團「不符顏色」遭刁難? 盧秀燕打溫情牌止血

分享:

紙風車劇團「不符顏色」遭刁難? 盧秀燕打溫情牌止血

2019/08/06 08:14:05文/

藝術向來無分立場、國界!不料知名的「紙風車劇團」日前卻遭台中市政府質疑「顏色不對」,在出借場地方面屢屢遭到刁難,「紙風車劇團」忍無可忍,不願被政治染色、侮辱及糟蹋,毅然決然取消本周末台中市的演出場次。在這大選的非常時期,台中市長盧秀燕恐擔心成為拖累國民黨的老鼠屎,急忙在臉書發文澄清,「我們歡迎都來不及了」,並強調一切以孩子為重。

紙風車劇團13年來演出過684場,每一場演出的經費,完全是民間各界熱心人士捐款,再由公部門給予行政協助,共同目的就是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有機會在自己的家鄉,欣賞到國家劇院級的演出。

據報導,紙風車劇團原定10、11日在台中精彩演出,無奈遭台中市政府質疑紙風車的「色彩」,還傳使出「大招」,不准公所協助,也不許學校提供場地給工程使用。紙風車劇團更爆料,「求學校半天,最終付錢租借學校操場、簽下切結,還被加上一堆但書,甚至要負責清廁所」。

憋屈經歷讓想發揚文化、一圓孩童夢的紙風車劇團相當心冷,覺得自尊受到汙辱,直言「我們只是小小的藝文團體,能力有限,不願意被糟蹋及侮辱,台中市政府不歡迎,紙風車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」。但最讓人心疼的莫過於辛辛苦苦、日夜排練的孩子們,只因大人的自私角力,讓他們的成果無法展現,想必會讓小演員們難過、想哭。

傷害孩子們幼小純真心靈已經不可原諒的,加上傳出敏感「色彩論」,盧秀燕馬上在臉書po文澄清,表示紙風車劇團是相當知名的兒童文藝團體,受到眾人喜歡及肯定;她提及去年曾親自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觀看表演,還直呼精彩,因此,今年台中市政府也早已邀定紙風車劇團在11月份時到台中演出。

盧秀燕承諾,除了要犯事的教育局立即化解誤會,也會全力服務及協助紙風車劇團演出事宜,盼劇團能夠理解。她更大打溫情牌,表示為了孩子們的笑容,懇請有心人士不要再捕風捉影,試圖快速滅火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