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「撞期」金雞獎 中國政府抵制新招? 藝人選邊站?

分享:

金馬獎「撞期」金雞獎 中國政府抵制新招? 藝人選邊站?

2019/08/07 08:30:09文/

圖片翻攝 / 大陸微博

第56屆金馬獎報名已於7月31日截止,預計11月23日舉行,碰巧大陸金雞百花獎也選同一天,撞期頗玩味,令人聯想到去年金馬獎得主傅榆的致詞。陸網傳出消息,大陸電影局發出禁令,阻止大陸影片、劇組和團隊參加第56屆金馬獎,卻未被證實。大多數民眾猜測,中國政府刻意命令金雞獎辦在同一天,抵制金馬獎,同時逼迫藝人選邊站。

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導演傅榆得獎感言:「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,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,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」,激發兩岸統獨論戰,在場的中國藝人後來,拒絕採訪也未出席慶功宴,過不久就出現抵制金馬獎的傳言。

圖片來源 / 台灣資深電影人 王師臉書

雖然完整入圍名單10月1日才會公布,可是據傳這次報名金馬獎的大陸片比台灣片還多,《少年問道》導演朱昱及張曉波公開宣佈報名今年金馬獎,其他大陸大片像是鞏俐主演的《蘭心大劇院》、胡歌主演入圍坎城影展的《南方車站的聚會》,要不要報名金馬獎?金馬執委會對此消息回應:「如果屬實當然遺憾,各項活動照常舉辦」。

獲得獲柏林電影節最佳男女演員獎的《地久天長》表示,今年沒有報名金馬獎!中國禁令傳出後,是否會影響金馬獎,備受各界關注。

 

金馬獎#小貼士

1990年創立的金馬獎,電影界地位備受尊重,更是亞洲最具有權威性與影響力的華語電影大獎,每一年都有超過350萬人觀看。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