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創民眾黨 黃國昌:衝擊時代力量

分享:

柯P創民眾黨 黃國昌:衝擊時代力量

2019/08/07 08:30:21文/

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,宣布要「要有征戰天下的決心」,預計提好提滿34名不分區立委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早(7日)在臉書直言,「柯文哲組黨,造成最大衝擊的,是時代力量。」

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無論是面對媒體詢問、還是在個人直播中回答網友,我依然是表示樂觀其成,沒有口出惡言。理由很簡單:這本是民主政治的常態,透過競爭讓臺灣民主向上提升。以『人才』、『價值』與『政策』,爭取選民認同。」

黃國昌說,台灣民眾黨沒有辦法只靠柯文哲一個人的光環,時間,會印證很多事情。「很多人對柯文哲有期待,很多人對柯文哲有批判。這些不同觀點與意見,本是民主社會常態」,但無論如何,「最希望的是大家養成就事論事的習慣」。「一碼歸一碼,具體談是非。用同一標準,要求所有政黨與政治人物。只有持續這樣做,台灣民主才有未來」。

黃也說「我們也應該要求所有政治人物,必須透過自己做的實事、自己的專業與努力,爭取選民認同。」他說,將自己存在的價值,依附於「挺誰」或「反誰」之上,其實是一件很悲哀的事。「顯示的,只是自己沒有真材實料。若還因此隨風東搖西擺,那就更不堪了。」

黃國昌還說,別人如何反應、是否改正,「則非他能控制」。這樣的路,或許走得孤獨走得辛苦,但他無怨無悔,心安理得。黃國昌的PO文,也獲得支持者力挺,要他「不要缺席」,也有人認為「昌粉跟柯粉其實重疊度很高,兩個會做事的人,應該要好好交流一下,也許有機會共同為台灣打拼」。而對照黃國昌日前在演講中說到,他只有「兩雙手」,如果要他一個人在立法院再做4年對抗「惡麼黨」,他受不了。但現在看來,「孤獨又辛苦的戰神」在稍作沉澱恢復戰力後,應該是已經補滿血,隨時準備再戰一波了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