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紙風車拿政府3.6億 李永豐公布帳冊怒告

分享:

批紙風車拿政府3.6億 李永豐公布帳冊怒告

2019/08/08 09:00:55文/

紙風車劇團與台中市政府爭議風波越演越烈,律師葉慶元在臉書質疑紙風車劇團19年來拿了政府170個標案,總金額3.68億元,還可以大言不慚地宣稱「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」對此,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召開記者會公布帳戶,指葉慶元以紙風車專業收入攻擊368兒童藝術工程公益演出,將此混為一談,他覺得很遺憾,已於8日下午正式提告。

這場戲外戲,讓台中的孩子們看不到歡樂的演出,反而大人們演得火爆激情。李永豐在臉書表示,台中市政府對紙風車的羞辱其實不是「要不要付租金、指揮交通、清馬桶,而是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『廠商』,這才是我過不去的關」;經溝通後,李永豐依然沒改變想法。他受訪時表示,紙風車劇團全台巡迴13年、服務148萬孩子,費用全靠自力募款而來「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」。

但綽號「葉狀師」的葉慶元律師反駁李永豐的說法。葉慶元說,2001年起,紙風車一共拿了170個標案,總金額3億6千8百萬,更神奇的來了,近5年紙風車拿到的標案金額暴增,達1億7千萬,近過去總和的一半,「你還敢說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?」

對此,李永豐拿出帳單證明巡迴全台的公益演出,從2006年起跑,13年684場的費用全都是募款得來。跟葉慶元所提的從2001年起、19年來的170個標案,根本就是兩件事,「就是有人可以把兩件事搞在一起」、「如果再有不理性的網軍來惡意抹黑、人身攻擊、傷害紙風車的名譽,一律蒐證告到底。告贏的錢我還拿來演戲給偏鄉的孩子們看。」李表示,提告後,若葉慶元願意道歉、撤掉貼文,他可以撤告。希望透過提告讓葉慶元理解,「你的邏輯有錯」。

從一開始台中市政府的「刁難」,到市長盧秀燕親上火線道歉,配合文化局長張大春北上「企圖止血」,就當大家以為紙風車會願意接受道歉,放下情緒,再度擁抱台中的孩子們。那知突然殺出一個「豬隊友」,直接撕裂還沒結痂的傷口,扯落孩子們的夢想,也讓台中市政府在荒腔走板的鬧劇中,驚恐莫名,再次重傷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