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風大雨沒假放 盧秀燕、徐耀昌臉書上千則留言灌爆

分享:

狂風大雨沒假放 盧秀燕、徐耀昌臉書上千則留言灌爆

2019/08/09 03:12:14文/

隨著強颱利奇馬的登陸,民眾最關注的就是是否會放颱風假?相較於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宜蘭縣、新竹縣市接連宣布停班停課,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苗栗縣長徐耀昌則決定照常上班上課,兩人臉書瞬間被網友灌爆、狂譙,事實也證明莫非定律當真無所不在,台北人表示「結果只是毛毛雨等級,放的好心虛」,台中卻狂風驟雨,讓在地人直呼「崩潰」,只能說老天的心真的難預測。

颱風假議題對各縣市首長向來是最棘手問題之一,擔心若放了,最終落個無風無雨的尷尬景況,不放嗎?若真的風強雨大,肯定會引發群起激憤,另外,發布時機也要注意,連續難題只能讓執政者直呼「腦殼疼」。

不過,這次盧秀燕和徐耀昌下很快下定決心,昨晚(8日)9點多紛紛在臉書宣布,依據中央氣象局所發布強烈颱風利奇馬最新氣象預報,因為皆未達停班停課標準,明日正常上班、正常上課。

「壞消息來的太快,就像龍捲風」,讓台中、苗栗民眾心中是一百萬分的失落,盧秀燕臉書半個小時被700多則留言灌爆,網友大酸「明天會小心上班,就算樹倒了招牌吹落,我也會盡力閃開,不會受傷」、「沒有紙風車就算了,颱風假也沒有...好懷念龍哥」。

徐耀昌則更慘,宣布半個小時就湧進2000多條留言,「耀昌開始狂風暴雨了,能否放假了呢」、「今天不是父親節嗎?耀昌做個好爸爸讓我們放假」等,但大部分的留言都在撒嬌,求徐耀昌可以再考慮考慮,收回原本命令,改成放假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