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經經痛、頭痛、失眠…史上最佳瑜伽嬰兒式,紓緩自律神經、甩疼痛

分享:

月經經痛、頭痛、失眠…史上最佳瑜伽嬰兒式,紓緩自律神經、甩疼痛

2019/08/06 01:50:00文/

月經來時腰腹部疼痛、噁心想吐、臉色發白、頭痛、失眠…,許多女性都有這樣經痛不適的困擾。甚至在生理期前後,情緒反應起伏特別大,就像晴時多雲偶陣雨,讓人捉摸不透?進行醫學瑜伽運動最放鬆的─嬰兒式(兔子式),能紓緩自律神經、不用害怕經痛找上你!

勤做醫學瑜伽伸展,月經週期順暢、經痛減少

1名林小姐近2年來,只要生理期報到,就痛到整天臥床、無法動彈。後來接受乾針調理,原本下腹部有一團迷霧般的悶脹感,調理後馬上就有撥雲見日的感覺,疼痛不見了,像是「上天堂」的感覺。尤其這8個月,透過勤做醫學瑜伽伸展,不但月經週期變順暢,經痛頻率大幅下降、流量增多、血塊減少;治療後睡眠品質也大幅改善,隔天起床都精神飽滿,整個生活品質都變好了。

生理期前後,由於女性荷爾蒙變化,導致情緒或是生理上的變化特別明顯,有些女性還會出現經前症候群,例如:頭痛、乳房發熱腫痛、腹痛、胸悶、焦慮、眩暈、失眠、下肢水腫等現象;而經期來時,因分泌大量前列腺素來刺激腰腹筋膜發炎,導致嚴重的腰腹痛、噁心想吐、頭痛、臉色發白,甚至痛到下不了床的女性為數不少。

瑜伽嬰兒式(兔子式) 能紓緩自律神經、解救經痛

具有中西醫、特殊療法、瑜伽等多領域專業身份的謝明儒醫師,在其新書《醫學瑜伽 解痛聖經:乾針名醫Dr.Victor精準對症,打造36式神奇醫學瑜伽療法,無解的常年痠疼痛都能自癒》中特別提供容易有經痛的女性,進行醫學瑜伽伸展訓練中的大絕招─嬰兒式(兔子式),不但能紓緩自律神經,還能解救經痛。

女性出現經前症候群,例如:頭痛、乳房發熱腫痛、腹痛、胸悶、焦慮、眩暈、失眠、下肢水腫等現象。

女性出現經前症候群,例如:頭痛、乳房發熱腫痛、腹痛、胸悶、焦慮、眩暈、失眠、下肢水腫等現象。

【嬰兒式(兔子式)】

臀部稍微往下坐,雙手往前爬,身體緩緩往下,前額點地,胸口往下推,不拱背,感覺脊椎向後上延展。

(圖片提供/三采文化)

(圖片提供/三采文化)

《小提醒》:

‧拿一個有厚度的抱枕,放在大腿與小腿之間,用來填滿大腿與臀部間的空隙。

‧筋比較緊者,可讓雙膝距離大一點,背較容易放鬆拉長。

(圖片提供/三采文化)

(圖片提供/三采文化)

★生活保健小提醒:

月經期間運動時,骨盆不要高過腹部?可能有人擔心月經逆流,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問題,才會建議經期運動時,骨盆不要高過腹部(如橋式)。但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,子宮內膜異位症是體質上的問題而非動作導致,因此,月經期間做運動不必有忌諱。

還有提醒,在飲食上建議女性平時應少吃冰冷和偏寒食物,像是瓜類和柑橘類水果等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