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哥華景點「海天纜車」30車廂墜地 纜繩疑遭蓄意破壞

分享:

溫哥華景點「海天纜車」30車廂墜地 纜繩疑遭蓄意破壞

2019/08/12 06:13:16文/

加拿大溫哥華的知名旅遊景點「海天纜車」(Sea to Sky Gondola),10日疑似遭人惡意切斷電纜線,30個纜車廂全部墜落地面,所幸,發生當下沒人在場,無人傷亡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纜車運營商發布聲明,當地時間10日凌晨4時30分左右,長達2公里的的纜繩斷裂,可以容納8人大小的30個車廂墜落於山坡上,僅6個車廂完好無缺。由於當時沒有客人、工作人員在現場,因此無人受傷,現在已經關閉景點。

加拿大警方認為,有人故意在凌晨切斷纜繩,「這是一起蓄意破壞行為」(We believe the cables were cut and this was a deliberate act of vandalism),並呼籲遊客遠離景點區域,包括附近的步道。根據CBC報導,「海天纜車」纜線2英寸(約5.08厘米),近期也才完成維護工作。

「海天纜車」位在卑詩省史夸米殊鎮(Squamish),全長約兩公里,共有30個車廂,每輛可搭載8人,在10分鐘車程爬升到海拔885公尺的山頂,平均每天接待1780位遊客量。

圖片翻攝 / RCMP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