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名其妙「表態風波」!  網友怒: 喝個飲料也要扯政治正確?

分享:

莫名其妙「表態風波」!  網友怒: 喝個飲料也要扯政治正確?

2019/08/12 05:26:22文/

香港反送中衝突層級不斷升溫擴張,從政治風暴一路狂捲,波及到商業活動。繼台灣手搖飲料店接二連地掀起一波「表態與被表態」的政治立場浪潮後,知名腳踏車品牌捷安特的大陸官網,因將台灣標註為「中國台灣」,美利達也將台灣標示為「台灣省」,而遭台灣網友起底,揚言抵制。此外,義大利品牌凡賽斯也因一款T恤將香港與澳門列為國家,引發大陸網民不滿。

對於這股表態風波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「被要求表態是政治壓迫經濟最好的例子」,他說「人民有表態的自由,更有不表態的權利,如果都要人家表態,這不是一個文明國家該有的現象」、「大陸的經濟成長讓人佩服,但是政治與經濟不可能永遠有那麼大的落差,未來一定會出事的」。

許多網友也開始對近日來狂吵的「表態話題」表示不耐煩,「好喝就去買,不好喝就不買!喝個飲料也要扯政治正確?簡直是莫名其妙!」、「與其分辨哪幾家支持一國兩制,還不如更實際的少喝這些含糖飲料」、「一種吃義大利麵,就變成義大利人的概念」、「沒錯! 喝個飲料還機歪什麼,整天搞這些看了就火!」。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,也針對手搖茶飲店「親中立場」風波擴大聲明「政治不應介入企業經營與庶民生活」,且「政治過度介入市場運作,會傷害經濟發展和國民的經濟所得,也影響兩岸和平發展和人民間互信。」,應該提供企業純淨的經營環境,政治和民眾消費分離,避免要求企業做政治表態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