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募資送香港遭告違反「國安法」 黃捷: 是中國的國安問題

分享:

挺募資送香港遭告違反「國安法」 黃捷: 是中國的國安問題

2019/08/12 07:57:24文/

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日前在臉書號召,「募集防護裝備,臺灣後勤撐香港」活動,遭國民黨議員詹江村至警局控告她違反國家安全法。對此,黃捷回應,「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,會造成國安問題,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,而不是台灣的國安問題。」

黃捷在臉書表示,香港民眾遭到警方無差別攻擊,防護裝備耗損龐大,希望可以募到濾毒罐、濾棉、濾蓋等物資轉送香港,她認為「在臺灣的我們應該更堅定捍衛人權,做香港最大的後援,一起守護自由民主!」,獲得3000多位網友按讚響應。不過此舉遭詹江村認為,黃捷資助香港的行為,已經是違反國安法,他在直播中指出自己至桃園警分局告發黃捷違反國安法

據報導,對於遭提告黃捷回應,「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,會造成國安問題,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,而不是台灣的國安問題。」黃捷直指台灣現在的國安問題,是許多地方首長、民意代表和特定媒體傳遞假消息、散播假新聞,威脅台灣民主。黃捷認為,踏進香港中聯辦、搶簽和平協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才是可能造成國安問題的人,強調「我們不可能支持親中、倡議統一的總統候選人。」

針對黃捷的說法,詹江村12日凌晨直接搬出法規回應,據國安法第2-1條內容,「人民不得為外國、大陸地區、香港、澳門、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為發起、資助、主持、操縱、或發展組織」。還說「新修正國安法,犯2-1條,可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,不怕死的不要刪文」、「這個案子判決的時候,蔡英文應該已經下台,無法影響司法了,共犯請小心」、「如果不怕共匪以資助香港示威遊行,干預大陸內政為由,師出有名而危害台灣;如果連這點都不怕了!那中華民國為什麼不敢直接修憲後,向聯合國申請,提出中華民國獨立建國?否則幹嘛惹禍上身?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