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豪大雨停班停課又被罵翻 按台灣慣例「怎樣都罵」

分享:

台南豪大雨停班停課又被罵翻 按台灣慣例「怎樣都罵」

2019/08/13 03:28:05文/

 

利奇馬颱風早早遠離台灣,怎知停班停課話題卻依舊沒有消停!原來台南昨天(12日)被突如其來的暴雨襲擊,瞬間豪大雨讓政府和人民猝不及防,多處發生災情,台南市長黃偉哲緊急在今早(13日)6點12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,按照台灣慣例不管停不停,一定都引來一陣批評和質疑,讓人不禁感嘆「當官真難」。

中央氣象局在12日指出會有一波豪雨來襲,果不其然一入夜大雨狂瀉,中南部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。不過,要知道宣布停班停課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覺悟,黃偉哲焦急思量一整夜,終於在今晨先宣布「因應0813豪雨,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晨5時30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,市府各局處及台南市後備指揮部等機關已進駐永華災害應變中心,執行各項災害應變處置工作」,同時提醒,淹積水區域,請通報110、119及1999專線;天雨路滑,也請市民朋友出門注意交通安全。

之後在看到雨勢不僅沒停歇,反更加猖狂的景況,終於下定決心發布,「由於豪雨造成多處道路淹積水,以致通行困難,台南市政府宣布今天(13日)全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」。

雖然緊急通知臨時休假,但民眾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和考量,不可能通通買單,黃偉哲臉書早在前一天就被灌爆,大譙「市長,我家外面整個大淹,清東西都來不及,請問要怎麼上班」、「淹水成這樣還要上班上課嗎」、「今天郵局新人報到欸⋯我家崑山前面根本汪洋一片是要怎麼去」、「決定個上班課很猶豫嗎」。

對此,黃偉哲覺得很無辜,「為什麼做全區停班停課,為什麼做全天停班停課,這部分市府都有交代,那為什麼不能太早決定,也不能太晚決定,人家都已經出門了,甚至已經到到班了,再宣布又要回去一次,又要被罵,所以他覺得時機點宣布的選擇也是不得已,最後選擇在民眾快要上班、還沒上班、還在家裡的情況下宣布停班」,只能說兩方都有自己的無奈之處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