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勤跑新北積極固票 沒事多跑新北,希望新北沒事

分享:

蔡英文勤跑新北積極固票 沒事多跑新北,希望新北沒事

2019/08/12 16:00:00文/

蔡英文總統近日頻往新北市跑,不但一連參拜5間宮廟,還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板橋視察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工程。蔡如此大動作積極固票新北,被解讀應該有兩大原因,就是新北市人口將近400萬人,卻非民進黨執政,票倉落在對手手中,民進黨壓力大,再加上立委選情恐告急,讓蔡不得不多多關愛新北市。

據報導,蔡頻跑新北市拜廟,還到足球社團和小朋友踢足球,也特別出席萬大、中和、樹林捷運第二期工程計劃說明,大談前瞻基礎建設中的軌道建設預算。一連串大動作,看得出蔡總統重視的程度,無非是因為新北市人口將近400萬人,全台第一。但這塊一級戰區連同隔壁的台北市都不是民進黨執政,雙北加起來有600多萬人的大票倉全落在對手手中,讓民進黨備感壓力。所以蔡總統最近才會這麼積極安排新北市的行程,就是希望拉住新北市民支持。

再來,蔡英文這兩天所到的板橋、樹林等選區,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選情紛傳告急,尤其板橋兩席立委恐無法保住,所以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當然會緊張。新北市總共有12席區域立委,2016年民進黨雖風光拿下9席,但2020選況非比尋常的激烈,再加上台灣民眾黨又來瓜分選票,民進黨要維持2016戰果恐怕不容易。所以,沒事多跑新北,就是希望多跑,新北沒事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