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跑的沒一個好下場!柯文哲宣布不選2020?

分享:

落跑的沒一個好下場!柯文哲宣布不選2020?

2019/08/13 04:53:15文/

2020總統大選,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投入戰局?傳出柯文哲因為「落跑市長」的心結,所以參選意願不高。對此,柯文哲直言,從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、台南市前市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可以看到,落跑的沒一個好下場。

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,2018九合一選舉若陳菊在高雄市將任期做完,沒有出任總統府秘書長,「搞不好高雄不會輸這麼慘」,而賴清德若在台南市做完任期,沒有出任行政院長,「總統這次候選人就是他了,沒有什麼好講的」。

柯文哲表示,「最爛的局面就是,我們就咬緊牙關把台北撐住,做好就好了」,重申自己「能夠不選就最好不要」,因為選上了也是痛苦的開始。

柯文哲表示,儘管自己勝率最高,仍擋不住國家動員的力量,國民黨是百年老黨、民進黨則是在本土經營30年,必須贏過藍綠8個百分點才會贏。若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戰,就不需要,理由是郭財力雄厚。

從上述談話內容,幾乎可以說柯文哲已經宣布「我不會參加2020總統大選」,也難怪最近政壇盛傳「郭柯王結盟」,是「郭王選2020,柯攻立法院席次」。當然,若郭王最後決定不選,會不會打亂「政治精算師」柯文哲的SOP?大家不妨繼續看下去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