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顯智閃辭黨主席 時代力量風雨飄搖

分享:

邱顯智閃辭黨主席 時代力量風雨飄搖

2019/08/13 06:31:50文/

時代力量風暴一波接續一波而來!先是林昶佐退黨、高潞以用被停權處分,緊接著邱顯智在12日突然請辭黨主席,再次重擊時代力量!對於邱提出2個理由請辭,黨內立委洪慈庸表示,不能接受。而在小綠邊緣化危機,加上柯P台灣民眾黨來勢洶洶,也讓時代力量在內憂外患中更顯「風雨飄搖」。

雖然先前黃國昌踢爆國安私菸案立下大功,但時代力量卻似乎也是從那時開始漸漸「分崩離析」,連環爆發高潞以用被除名,林昶佐退黨事件,現在更令人意外的是,連黨主席邱顯智也自爆請辭。邱提出2個原因解釋,第一,他努力想扮演「桶箍」,但很遺憾還是發生林昶佐退黨;第二,7月30日發生高潞以用助理涉及政府標案事件,而高潞曾被列為時力不分區第一名,雖然紀律委員會明快調查高潞案,並予以除名,但已造成黨的聲譽蒙塵,因此決定下台負責。

對此,時力立委洪慈庸表示不願接受這兩個理由,她說,很顯然邱顯智面臨到一些困難,她會找邱了解,是什麼原因導致他要突然辭職。而邱顯智的離開,也讓時力路線再度成謎,「小綠」更陷生存困境。對此,洪慈庸認為影響不大,因為新任主席的任務之一,就是在於如何重啟與民進黨的對話。

接下來誰會接掌時代力量?根據時力黨章規定,若黨主席因故出缺時,將由決策委員會重新改選,改選後的主席任期,到原任期屆滿。所以,其餘的14個決策委員中,包括洪慈庸、柯一正、李柏毅、徐永明、陳惠敏等,人人都將有機會接任黨主席。時代力量決策委員、立委徐永明與洪慈庸今天受訪時都說,今天中午的決策委員會議,慰留邱顯智會是討論主軸,希望他帶領黨繼續往前走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