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爆時代力量退黨出走內幕 王浩宇:黃國昌逼走的

分享:

驚爆時代力量退黨出走內幕 王浩宇:黃國昌逼走的

2019/08/14 05:19:23文/

立委林昶佐、洪慈庸先後退出時代力量,在政壇投下不小震撼彈,也為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戰局增添變數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代表、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再度爆料,暗指某人無法說服黨內多數決策委員,投票輸了就直接退場。而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認為,這兩人都是被立委黃國昌逼走的。

洪慈庸選擇在時力決策會結束後立刻宣布退黨,哽咽表示,做出退黨決定很難過,也說將以無黨籍競選連任台中市立委,表明不會加入民進黨,「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,但是在這個階段她必須這麼做,否則這個黨若持續僵持,是無法繼續往前走的。

而早她一步退出時力的立委林昶佐則說,曾與洪慈庸深談,也勸她能留在黨內努力,但深深感受到洪慈庸的無力,因此也無法說服洪慈庸留下。

面對一連串的出走潮,周偉航以黨內路線之爭舉例說,票少的人想贏就要去說服其他人,「主席給你機會,你沒辦法說動其他票,這是誰的問題」,「而且你不能說,人家不接受你的意見,就叫做討論鬼打牆啊。」,周還說「就想辦法讓和你有相同意見的人,多選幾席決策委員」、「如果主席裁示表決,你輸了,就輸了,下次想辦法贏啊,直接quit是怎樣」,暗指有人投票輸了,就不再努力,直接走人。

對此,王浩宇也在臉書表示,時代力量會落到今天這般田地,就是因為黃國昌「只考慮自己」,從來沒有想過隊友或政黨的發展,不斷攻擊民進黨,讓時力的支持度下降至7%。他直言:「洪慈庸、林昶佐,能不退黨嗎?他們就是黃國昌逼走的。」王還引用2017年馮光遠退出時代力量時說「時代力量就是『國運昌隆黨』」,暗諷黃國昌一意孤行,不考慮所屬政黨的利弊。有網友留言「馮光遠根本黨內先知」,馮光遠本人則對留言回應「苦笑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