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郭柯王」結盟拱郭! 柯文哲4理由不選總統

分享:

「郭柯王」結盟拱郭! 柯文哲4理由不選總統

2019/08/14 07:02:10文/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結束後,就轉趨低調神隱,頂多只在臉書上發發文。13日郭台銘出門遇記者提問,關於角逐總統大選的問題,他一概避而不談,但一聽到「台北市長柯文哲」這幾個關鍵字時,卻突然轉頭微笑,連說3次「以柯市長說的為準」,顯然雙方已有默契。

郭台銘因鴻海針對中美貿易有一些看法,找董事一同開會,希望給出一些評論,隨後前往三峽祭祖,本來已經要坐車離開,但一聽到記者問到「柯市長說,你是他心目中總統首選!」、「是否跟柯文哲見面、合作」,他馬上開懷瞇眼微笑,連回3次「我想,以他說的為準」、「以柯市長說的為準」、「以他說的為準」,顯然郭柯雙方已具備一定默契。

郭台銘14日前往三重體育館參加永齡鴻海希望小學「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」,面對媒體再提問參選問題,郭台銘都回說,「再找時間跟大家談」。是要等到郭柯王三人會面再跟大家宣布?郭台銘則回「對對對」,顯然郭柯王結盟,的確有譜,而且這套譜裡,還有王金平。

據報導,郭柯王三方幕僚預計15日將舉行會前會。三方到底怎麼配?近日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,表態他有4個理由不選總統。首先是「落跑市長」的心魔;第二則是參考諸葛亮「六出祁山」的故事,打算先儲糧草、練兵馬;第三是先藉由進軍國會組成影子內閣,把不分區立委名單作為內閣儲備官員,替未來執政做好準備;第四則是「成功不必在我」,有條件挺郭台銘。所以,柯不會選,那麼從目前最新發展來看,由「郭王配」共奪大位,讓柯文哲穩拿第3大黨黨主席,應該可以說是定調成軍了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