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深陷水深火熱 南部豪大雨恐續炸7天

分享:

台灣深陷水深火熱 南部豪大雨恐續炸7天

2019/08/16 03:12:14文/

南臺灣上禮拜利奇馬颱風遠離後,一直處於雷雨狂襲狀態,連續數日達到豪雨標準,災情不斷,昨晚(15日)高雄市那瑪夏、桃源、六龜、甲仙區漏夜撤離3566人,宣布今天(16日)全面停班停課,不過預估受整個大低壓帶影響,不穩定天氣可能會持續到22日。
 
連日來的豪大雨,讓位在土石流紅色警界區域的民眾不得不撤離,其中,位在原鄉部落的那瑪夏區,被民眾拍下因豐沛雨勢,原本的小溪瞬間變成大瀑布,道路也全變成泥濘不堪的水路;而在桃源區,除了出現溪水暴漲情況,道路也出現坍方,非常危險,工程單位已在緊急搶修。 

雖然目前部落已經接收物資存放,存糧和水也都相當充足,居民安全無虞,不過專家表示,因為太平洋高壓罷工,留下西南風,加上低壓帶影響所致,風雨最前線的中南部首當其衝,這樣的天氣型態還會持續4至7天,居民們想回復原本平靜生活,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了。

南臺灣大雨成災,東部也不好過,綠島大白沙防風林昨天(15日)下午1點發生大火,估計全部燃燒面積達28公頃,火勢雖在晚上受到控制,但到今天仍有殘火,陸空救災作業馬不停蹄再展開,除了空勤直升機吊水滅火外,消防人員也仔細搜尋,雙管齊下撲滅周邊殘火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