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香港連3日集會爭民主 傳若失控中共將接手

分享:

反送中/香港連3日集會爭民主 傳若失控中共將接手

2019/08/16 10:23:36文/

綜合多國媒體報導,目前已經可以證實有數千名中國軍事人員,在與香港毗鄰的深圳市一座體育館,揮舞紅色旗幟進行操練。而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也表示,中國軍隊在領土內移動很正常,但如果香港局勢失控,中央政府將接手。面對中國不斷威嚇,香港爭民主運動人士絲毫不畏懼,決定16日起,一連3天發動多場集會活動。

吳懇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(ZDF)訪問指出,香港示威的起因雖然是「逃犯條例」,港府也宣布暫緩修訂,示威者卻走向極端和暴力。他不願評論中國軍隊集結在香港邊界的報導,不過他強調自從主權移交中國,解放軍就在香港有駐軍,「中國的軍隊和警察在自己領土內的調動很正常」。他強調,香港的秩序必須恢復,這是香港政府的責任,「如果局勢非港府所能掌握,北京的中央政府當然會接手。」

雖然面對武警威脅,但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仍持續升溫,16日起連三天將有多場大型示威活動登場,讓香港警方嚴陣以待,北京密切注意,美、日、越南等國也紛紛發出對香港的旅遊警告,情勢相當緊繃。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及連登團隊「我要攬炒(粵語,玉石俱焚)」,16日晚間將在中環舉辦「英美港盟、主權在民」集會,爭取國際支持。香港網民發起「816領錢同樂日」金融抗爭,號召民眾提領港幣癱瘓ATM。曾經多次號召百萬人上街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「八一八大遊行」,遊行的主題為「止黑暴,制警亂」。另外,香港教師界也將集結,發起遊行走上街頭。整個香港,很明顯的,「內」「外」都動起來了,而且,似乎停不下來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