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5度5關再戰2020總統大選?! 親民黨擬推總統參選人

分享:

宋楚瑜5度5關再戰2020總統大選?! 親民黨擬推總統參選人

2019/08/16 05:20:20文/

此次2020總統候選人中,「郭柯王」形成的第三勢力的結果仍未落槌確認,竟然又傳出已77歲的親民黨老將宋楚瑜將再披戰袍出征2020總統大選,屆時2020恐成四分天下的態勢,局面必定再度大洗牌。對於宋楚瑜是否5度加入戰局,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,宋雖仍在考慮,但黨內幕僚必須要有準備,意味著可能性極高,卻也透露可能會徵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,最快9月初定案。

張碩文說,宋楚瑜其實根本沒有動念參選總統,更無爭大位野心,但對人民長期只能在失望與絕望中擇一感到無奈,加上支持者不斷勸說讓他站出來,兩種意念的拉扯,讓他遲遲下不了決心。

另外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被親民黨視為爭奪總統大位的候選者,目前也正極力徵招,不過李鴻源得知消息後,馬上否認參選的傳聞,而目前擔任親民黨總召集人、李鴻源的親弟李鴻鈞也同步澄清,表示一切純屬子虛烏有。

宋楚瑜曾在2000年以無黨籍參選人首度參選總統,2004年以副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與連戰搭配競選,2012年再挑戰總統大位,2016年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成為正、副總統候選人,不料全都失利,但一次、兩次的落選沒讓他喪失志氣,反倒讓他愈挫愈勇。

也因此,無論宋楚瑜此次是否出來參選,已讓不少網友情緒沸騰,大嘆「有他出現才能稱作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選舉」、「五度五關五燈獎」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