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「一個韓國」 北韓怒射飛彈拒絕再談

分享:

文在寅「一個韓國」 北韓怒射飛彈拒絕再談

2019/08/15 16:00:00文/

8月15日是南韓光復節,南韓總統文在寅出席74周年慶祝儀式,除了強調要把祖國建設成「誰都無法動搖的國家」,還發願要在光復節100周年時(2045年)達成「一個韓國」。但北韓卻在16日表示,永遠不會再坐下來和南韓會談,等於打臉文在寅誓言在2045年統一的說法,更加碼在清晨還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,落入東岸外海。

南韓的光復節,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,意味著日本殖民統治正式結束,也是韓國的公立假日。北韓也慶祝光復,不過稱為「祖國光復節」,與南韓一樣是國定假日。

文在寅說,為了在2032年由首爾和平壤成功聯辦奧運會,並在2045年迎接光復節100周年時,讓和平統一的國家(One Korea)屹立於世界之林,奠定穩固的基礎。「只有結束分裂,我們的光復才算完整,我們的國家才能任誰都無法動搖。」

文在寅這番慷慨激昂的話才說完,立刻惹惱北韓,並被痛打左右臉。先是南韓軍方在16日早上偵測到北韓從江原道一帶,朝東海方向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體,這也是北韓在22天內第六度試射。接著,北韓國家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狂批,南北韓失去對話的勢頭、以及兩韓領袖去年歷史性峰會的落實陷入僵局,完全都是南韓的責任。這名發言人還進一步爆嗆,日前美韓軍演是首爾對北韓敵意的跡象,「我們和南韓當局沒有什麼可談的了,我們也不想再和他們坐下來談」,怒指南韓的想法是「荒唐可笑之言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