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雨彈侵襲,化街道一夜成黃河

分享:

彰化雨彈侵襲,化街道一夜成黃河

2019/08/16 10:30:05文/

利奇馬颱風雖然已經遠離,但驟雨卻沒有停歇,尤其南台灣影響更劇;昨天深夜(15日)彰化市區大雨嘩啦嘩啦直下,竟導致台一線省道中山路以及彰化市永樂商圈等淹水,街道變得跟宛如黃河般,更別說地下道路已經完全被淹沒,不少騎士不知災情,過去後已經來不及,只能眼睜睜看著機車面臨拋錨命運。

這幾天,南台灣受西南氣流影響,多數狂降暴雨,彰化當然也不例外,部分街道以及地勢低窪地區很快就出現積水情形,部分道路則因大雨變成有如小溪一般;值得一提的是,彰化市永樂商圈更一度淹水10多公分,原本已經打烊的店家趕緊將店裡面賣的衣服鞋子移到高處,以免貨物泡在水裡,造成慘重損失。

另外,當然也處處可見,汽車行經後激起的超高水花,雖然景象壯觀難見,但對人車都存在一定的危險,所以眾人皆希望這波洪水能盡快消退。所幸今天(16日)凌晨雨勢已逐漸轉小,其中包括永樂商圈、中山路等地區,積水也慢慢消退,讓當地民眾都暫時鬆了一口氣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