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酸!像檸檬汁的雨就在這 居民「能不出門就不出門」

分享:

全台最酸!像檸檬汁的雨就在這 居民「能不出門就不出門」

2019/08/19 06:56:17文/

暑假向來是留下美好回憶的最好時刻,不過近幾天台灣被低氣壓壟罩,陰森潮濕氛圍讓人鬱悶,精心準備出遊計畫被大雨破壞,不僅心情酸爆外,身體竟也同時被物理性的酸雨攻擊;原來環保署酸雨監測,去年全台最酸的天空在中壢,降雨酸鹼度pH值3.79,已經接近檸檬汁酸度,整理來說北部地區降雨酸度偏高,勸民眾不要因為不爽就淋雨洩憤,當真會「拍壞身體」。

事實上,據環保署過去的酸雨監測資料,中壢曾經連續5年拿到第一,前年雖一度被新竹搶冠,去年卻又馬上重回第一寶座;環保署不禁眉頭一皺,仔細分析後,發現北台灣汽機車多,各縣市空氣污染物濃度其實差不多,但中壢上空鈣離子少,酸鹼中和效果差,在體質欠佳情況,酸度當然相對較高。

報導一出,讓中壢人心驚驚,直呼「下雨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」,豈料好死不死,這幾天豪雨不斷,各地淹水災情頻傳,連交通工具都沒轍、拋錨罷工,行人的慘況更容易想像了。

有些人覺得雨傘有撐跟沒撐一樣,因此索性不撐傘,看來帥氣又瀟灑,引得年輕人們一不順心,就一定得大雨中狂奔一波的頻率增高,以偶像劇情節證明自己也青春過。

對此,皮膚科醫師林宏謙雖表示,淋雨是否會造成掉頭髮,目前是沒有科學根據得,但可以確定的是,淋到雨沒有馬上洗掉,讓它停留時間太久的確會造成皮膚的過敏或者是刺激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