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批韓團隊沒期待 韓反嗆:妳讓人民太辛苦

分享:

蔡英文批韓團隊沒期待 韓反嗆:妳讓人民太辛苦

2019/08/19 06:03:12文/

 

蔡英文總統批評韓國瑜633國政顧問團,「真的不讓大家可以期待,也沒有辦法期待」。韓國瑜反嗆蔡英文過去執政3年半來人民過得實在太辛苦,台灣危險,人民貧窮,蔡要負起這個責任,現在去講其他的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面對韓國瑜的回應,蔡英文說,「這幾年來持續發展經濟,經濟發展有成,也照顧人民,加薪減稅,長照、托育等政策,都是在照顧人民」。蔡也進一步回嗆,如果韓市長覺得台灣危險,「我倒是要講,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,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,才算是不危險嗎?」,「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,我們更應該團結,強化我們自己的自我防衛的決心,還有保衛我們自由民主的決心才對啊!」。

韓國瑜公布的國政顧問團名單,包括3位副總召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、前內政部長李鴻源、前政務委員蔡玉玲在內等多人,都是馬英九政府時期的官員。當時馬英九在2008年競選時提出「633」政見,年經濟成長率6%、失業率3%、國民年所得3萬美元,全被民進黨批評馬英九執政8年完全跳票,所以蔡總統才會說出「不具期待」的話。

連網友也忍不住跳出來猛批「這是怎麼個團隊,連國家認同都那麼錯亂,步調不一樣的隊伍真可笑」、「看到這群人就想到馬英九那八年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表達支持「有張善政及李鴻源領軍就是讚」、「超強顧問團隊!韓國瑜市長加油,支持您」。領著「前朝」的團隊,韓國瑜要如何穩住軍心,打出「自己的」天下,的確需要好好下功夫。但韓國瑜的藍軍既已成形,換瑜的可能性是否也就相對消失?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