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818創新「和理非集會」 港府:平靜後與市民真誠對話

分享:

港818創新「和理非集會」 港府:平靜後與市民真誠對話

2019/08/19 09:06:48文/

 

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第11週,818動員「流水式」的維園集會,更超過170萬人參加響應,不但創下香港集會史上最大人數,沒有衝突,沒有催淚彈,也讓活動順利和平落幕。有網友拍下這場締造歷史的集會,上傳縮時影片,場面震撼感人。

這場創新的「流水式」集會從18日下午2點開始,維園中央草坪及六座足球場不到一小時,就被示威民眾擠爆,民間人權陣線指出,單單在維園、銅鑼灣、天后一帶即點算出有170萬人參與,還有更多市民在灣仔、金鐘等地點聚集,根本無法進入維園。而在流水式集會的運作下,一批又一批的人潮魚貫「疏散」,灌爆港島各大幹道,民眾顯得熱情而理性。這是繼616之後,香港人再次展現堅強的意志。

818維園集會,直到19日凌晨才全部散場,有網友錄下縮時影片,上傳到網路平台,一天內吸引上萬名觀看者,場面令人震撼。各地網友留言表示「170萬人,沒有暴亂,沒有混亂,沒有垃圾。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不值得這個城市。」、「難以置信」、「令人驚嘆的香港」。

這場集會,成功演繹了一場「和理非」的創新集會模式,「和平、理性、非暴力」本就是香港民陣訴求,來自各界的建議聲浪,紛紛呼籲絕不能讓已經聚集香港邊境,虎視眈眈的武警部隊,有藉機進入香港處理暴動的理由,因此818的創新集會模式,最終能「無暴力」收場,讓世界感動。民陣表示,這場集會可以理性和平,最大原因是警方幾乎失蹤,顯示「沒有警察,就沒有傷害!」,而召集人岑子杰也說,民陣將於31日再舉辦遊行,路線暫定為遮打花園至中聯辦,並已向香港警方提出申請。而港府也表示,平靜後願與市民真誠對話,致力修補撕裂,重建社會和諧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