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倫敦利德賀市場 食物●商品●哈利波特

分享:

英國倫敦利德賀市場 食物●商品●哈利波特

-0001/11/30 00:00:00文/

英國作家J·K·羅琳奇幻小說《哈利波特》與系列電影陪伴許多人成長,只要是哈利波特迷,到英國務必要去朝聖電影拍攝景點,包含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、9¾月台、Private Drive 4號和古靈閣巫師銀行(Gringotts Wizarding Bank)。英國的佔地範圍很廣,拍攝地點又橫跨全國,因此要看到所有拍攝景點不是容易的一件事。大多數旅客來到英國首選城市一定是倫敦,雖然看不到最具有代表性的城堡,但倫敦市有超過數十個拍攝地點。

圖片翻攝 / Pinterests

哈利波特倫敦拍攝景點包含,「國王十字車站」(Kings Cross Station)、「聖潘克拉斯車站」(St Pancras International)、「皮卡迪利圓環」(Piccadily Circus)、「倫敦動物園」(London Zoo)、「千禧橋」(Millennium Bridge)、「查令十字街」(Charing Cross Road)、「利德賀市場」(LeadenHall Market)、「澳大利亞大樓」(Australia House)、「英格蘭銀行」(Bank Of England)、「波羅市場」(Borough Market)、「西敏寺捷運站」(Westminster Tube Station)和「蘭貝斯橋」(Lambeth Bridge)。

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「利德賀市場」和「英格蘭銀行」

圖片翻攝 / 哈利波特-神秘的魔法石

「利德賀市場」在電影第一集《哈利波特-神秘的魔法石》海格帶哈利去購買入學用品時進入斜角巷(Diagon Alley)之前出現。這個市場建立於14世紀,由羅馬人一手打造,羅馬人撤離後,在1408年被改造成一個肉品市場,1666年倫敦世紀大火吹毀部分建築物而被迫修復,1881年才改建和強化市場結構,最後20世紀轉型成現在的店面式市場。目前市場聚集服飾店、酒吧、飾品店和餐廳,雖然買或吃比不上其他市場,外觀卻勝過現代市場設計。獨特的古代歐式建築風格,走進市場就像走進歌劇院,挑高的弧狀玻璃屋頂設計,60年代吊掛式路燈和紅綠白顏色搭配,不管是不是電影迷都可以享受到它的獨特風情。

商店街

市場裡面的小走廊

亞洲情侶拍攝婚紗照

「英格蘭銀行」位於「利德賀市場」3分鐘走路的距離,被稱為《哈利波特》電影裡的「古靈閣銀行」(Gringotts Bank)原型,雖然外表完全長得不像也沒有任何共同特點,可是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。「英格蘭銀行」創立於1694年,原本屬於私人銀行目的是效忠英國政府和補助戰款,後來開始協助英國政府印刷鈔票,直到1946年才被定為國有。這座銀行擁有一個巨高的一樓外牆,牆上沒有任何窗戶,主要為了保護地底下的保險箱,也是世界第二大的黃金儲藏室,銀行並非神秘,因為隔壁就設有英格蘭銀行博物館,開放一般遊客進入參觀。

倫敦幾乎每一天都有免費導遊帶你介紹哈利波特景點,雖然免費可是遊客結束行程後可以自發性給一點小費,導遊會感激你的大恩大德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網站上預約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