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批准售台戰機 耿爽不爽怒嗆美:立即取消,後果自負

分享:

川普批准售台戰機 耿爽不爽怒嗆美:立即取消,後果自負

2019/08/20 05:45:06文/

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出售台灣戰機,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怒嗆,要美方承擔「一切後果」。指中共將根據形勢的發展,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。

據報導,耿爽表示中方近來多次就美擬售台F-16V戰機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中方再次強調,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「聯合公報」,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,嚴重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,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

耿爽表示,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,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,中方敦促美方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。要求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,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,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,必須由美方承擔。最後,他還怒嗆美方,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,採取必要的措施,來維護自身利益。

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9日證實批准對我國軍售F-16V新型戰機,總統府對此表示感謝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獲得這項新型戰機,將大幅強化我國空中防衛能量,我國將持續以負責任的態度,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,並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