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66歲冥誕 大溪"帽海"重現經典

分享:

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66歲冥誕 大溪"帽海"重現經典

2019/08/20 03:22:02文/

「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」副歌響起,所有人的回憶都一一湧現,今日為人稱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的66歲冥誕,Google也以她的特色設計了專屬的紀念首頁。除此之外,桃園市政府也攜手大嵙崁文教基金會,聯合舉辦了一系列鳳飛飛的紀念活動。

圖片提供 /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

8月17日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舉辦了「想念飛飛、我愛大溪」活動,歌迷們齊聚一堂,戴起各種不同的帽子一起向偶像致敬,而沿路踩街的店家也同時播放鳳飛飛的經典名曲一起呼應,整個場面相當溫馨。

圖片提供 /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

圖片提供 /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

除了17日的踩街活動之外,喜愛鳳飛飛的歌迷也別錯過最後一天的《好好愛你 好好愛我–鳳飛飛故事特展》,活動中展示了鳳飛飛歷年海內外獲得的獎座、17套的舞台服裝以及38頂帽子等物品,鳳迷們趕快把握時間一睹鳳飛飛精彩人生。

圖片提供 / 中央社

桃園捷運則推出了限時活動,到8月底前限量發行1000套《流水年華》一日票典藏款,隨票還附贈明信片乙張以及磁鐵乙款供歌迷收藏。除此之外也會在A9林口站和A10山鼻站區間,於車廂中分別播放《流水年華》及《祝你幸福》兩首經典歌曲,用輕快的歌曲一起緬懷這位大溪女兒。

圖片翻攝 / 桃園捷運官網

鳳飛飛因肺腺癌於2012年1月3日,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逝世,長眠於桃園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,享年58歲。逝世隔年,鳳飛飛獲追頒2013年第24屆金曲獎及第48屆金鐘獎「特別貢獻獎」。

影片翻攝 / YouTube 鳳飛飛經典歌曲大串燒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