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母與繼父聯下毒手 狠囚女兒3年貓狗不如

分享:

生母與繼父聯下毒手 狠囚女兒3年貓狗不如

2019/08/20 09:12:55文/

桃園市一名37歲的余姓女子離婚後,帶著女兒和42歲的張姓男子再婚,夫妻2人疑因當時15歲的女兒正值青春期不服管教,竟將少女監禁在楊梅區住處2樓長達3年,每2個星期才送1次食物讓她果腹,讓少女獨自一人過著猶如囚犯的奴隸般生活。直到去年10月,滿18歲的她才脫困重獲自由,桃園地檢署偵辦後,依照使人為奴隸罪提起公訴,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據報導,余女和張男認為少女難以管教,竟從2015年9月開始,將她反鎖監禁在自家住處2樓。雖然有廚房、冰箱,可以讓少女自行在屋內走動生活,但張男竟殘酷利用膠帶封死所有對外窗戶,阻絕她與外界聯繫;而余姓生母在張男的強勢作風下,只能服從的冷眼旁觀女兒慘遭不人道虐待,也不曾過去探望親生女兒,僅由張姓繼父每1至2個星期,送些泡麵、零食和生活用品給少女。3年來少女因為無人保護,導致過於害怕而不敢求助,也不敢大聲哭鬧,以至於根本沒有鄰居知道在自家旁,竟有人「被與世隔絕」。

而這起案件會曝光,是因為有天少女突然發現某個窗戶旁有一處破縫,看見樓下的小孩們在玩耍,就突發奇想,將省吃儉用儲存下來的泡麵、零食,利用吊籃垂下的方式,販售給鄰居小朋友,辛苦存了5、600元後,再向鄰居購買二手手機,並使用鄰居分享的wifi、讓她得已透過通訊社群與網友聯絡。

經網友通報後,警方立刻會同前里長、社工等人趕到現場,也聯絡少女的余姓生母到場,證實少女被關在2樓,才將少女順利救出。桃園市政府家暴中心評估少女因長期遭家暴囚禁,心理遭受巨大創傷而不敢對外求援,目前已將少女安置庇護,少女重獲自由後,雖然對談沒有異狀,但說話後會抬頭看天空,無助悲觀的眼神令人不忍。

一般人飼養貓狗寵物,都會找時間帶著毛小孩出門蹓跑透氣,更何況是自己的親生小孩,真的讓人難以理解這對父母怎能狠下心來將女兒活關3年。桃園地檢署也指出,理應保護照顧少女的親養父母,竟只因少女不服管教,就將該少女私自囚禁長達3年,提供不良飲食、醫療及生活環境,剝奪少女身心健全發育,類似在奴隸不自由地位,對少女身心發展戕害,且兩人犯後毫無悔意、態度惡劣,檢方偵結將兩人依家暴妨害自由起訴,並建請法官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