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姨爆料職場性騷擾 自傳內有震撼彈

分享:

梅姨爆料職場性騷擾 自傳內有震撼彈

2019/08/20 12:33:56文/

圖片翻攝 / Cook - Shutterstock

70歲的奧斯卡影后「梅姨」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1970年就讀耶魯大學的戲劇系時,認識百老匯舞台劇的導演達斯汀霍夫曼(Dustin Hoffman),第一次見面對方就不顧形象打嗝,並伸出鹹豬手襲胸。焦慮不安的她,當下腦海裡只有母親的聲音跟她說「妳什麼都可以做到」,演戲本身就是她的使命,她的母親瑪莉(Mary)也常常告訴她要有自性,她才隱忍痛苦度過難關。

影片翻攝 / Youtube 電影《Kramer vs. Kramer》預告

1979年達斯汀霍夫曼與梅莉史翠普合拍電影《克拉瑪對克拉瑪》(Kramer vs. Kramer)時,達斯汀霍夫曼粗暴的行為變本加厲,他脫稿狠打梅姨的臉,另外在她的耳邊叫出過世的親人,只為了讓電影更有情緒,當時的導演也證實此事。這部片讓梅莉史翠普獲得第一座奧斯卡獎,達斯汀霍夫曼因此也不敢在對她動粗,幾年後的女權運動#MeToo揭露他的惡行,他確稱脫序的行為是為了放鬆和曖昧而已。

「達斯汀霍夫曼想要懷孕,卻又因為有機雞而慶幸」- 梅莉史翠普

性騷擾並未結束,1976年和奧斯卡影帝傑克尼克遜(Jack Nicholson)合拍《心火》(Heartburn)時,對方就假借拍攝名義闖進她的房間企圖對她上下其手。當時就有人爆料,梅莉史翠曾經把帝傑克尼克遜踢出飯店房間,並發誓不再和他拍任何電影。

影片翻攝 / Youtube 電影《Heartburn》預告

梅姨演戲生涯長達40年,演出60部電影,入圍21次奧斯卡提名,同時獲得「本世紀最偉大女明星」之稱。梅莉史翠普第51屆奧斯卡得最佳女配角獎、第54及第84屆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,同時也是全球奪得金球獎最多的女演員包含,5次最佳女主角、2次電影最佳女配角,以及1次短劇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。

梅姨下個月推出自傳《女王梅莉:梅莉史翠普的經典角色、英勇事蹟和傳奇一生》(Queen Meryl:The Iconic Roles, Heroic Deeds and Legendary Life of Meryl Streep),書中將提起年輕時遇到的職場性騷擾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