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洗錢80億扣現金2.4億塞爆客廳! 法院竟當庭釋放偽善夫婦

分享:

台商洗錢80億扣現金2.4億塞爆客廳! 法院竟當庭釋放偽善夫婦

2019/08/21 03:42:17文/

嘉義市一對吳姓夫妻經商有成,卻私下利用兩岸貨幣需求進行匯兌洗錢,帳本上收付金額高達80多億元。檢方兵分多路上門搜索,當場在吳妻娘家扣得2.4億元的現金,現金裝袋後幾乎要把客廳塞爆,不但讓檢警看傻了眼,調查員也點錢點到快手軟。而這位「洗錢大戶」還被爆出,竟是嘉義某國小的「低調大善人」,除了贊助蓋涼亭之外,還捐獎學金幫助弱勢孩童。

40多歲的吳姓夫妻經營膠材料貿易公司起家,卻不好好做生意,竟從2017年12月起,利用兩岸資金匯兌的大量需求,以「每兌換人民幣100萬元收取新台幣2000元手續費」為代價,暗中經營地下匯兌公司,2年下來經手金額高達80餘億元。

據報導,吳姓夫妻出事後,也被起底兩年多前曾擔任嘉義市某國小的家長會長,對學校的幫忙總是盡心盡力,尤其,聽聞弱勢孩童問題時,更是立刻出錢提供獎學金,讓學童能安心上學,去年也捐款幫學校蓋了一座涼亭,是大家眼中的「大善人」。只能說洗錢大戶讓「黑錢、白錢在手頭上運轉自如」,還真是「洗錢拚盡全力,行善也是不遺餘力」。

網友狂噓罵翻,是否這對「低調大善人」也能在中秋佳節蓋座涼亭讓民眾好賞月?吳姓夫妻涉犯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等犯行,又有逃亡、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,檢方已向法院聲請羈押、禁見。羈押庭召開後,法官駁回羈押聲請當庭釋放吳姓夫婦。法院庭長兼新聞發言人洪嘉蘭表示,此次逮捕程序已違反憲法第8條正當法律程序原則,且無法認定2.4億為贓款,因此駁回羈押聲請,當庭釋放;2人在被逮捕前數小時,就已為調查人員所控制,不可能還有違反銀行法之犯行,嘉義地檢署認為嘉義地院就準現行犯之認定與檢察官有異,已經對此提起抗告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