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自爽稱「總有人得對抗中國」 不惜讓美國經濟短期受損

分享:

川普自爽稱「總有人得對抗中國」 不惜讓美國經濟短期受損

2019/08/21 06:22:02文/

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,即使對美國經濟有短期損害,他仍決定在貿易上與中國對抗,因為中國欺騙了美國數十年。川普說,中國已經度過了2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,中國非常想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,但他還沒準備好達成協議,也可能不會那麼快。
 
據報導,川普痛批「中國已經剝削美國25年或更長,這是關於時間的問題,即使造成美國短期經濟損害,但從長遠來看,有人必須挺身而出這麼做,解決中國的問題,因為美國不能繼續每年向中國支付5000億美元,這還不包括知識財產權盜竊和國家安全」。川普還強調「總有人得對抗中國,那是非做不可的事,唯一的差別是,做這件事的人是我。」

貿易戰未見曙光,投資者擔心全球會步入衰退,上週股市一度急挫。美國政府官員擔憂,美國經濟是否能撐到明年川普競逐連任之時。對此,川普表示美國「離衰退仍遠」。話雖如此,中美貿易大戰,影響的可不只有中國與美國,更是連帶牽動全球經濟發展,其中之一就是機會成本。

以台灣而言,雖然製造業回流,資金回台提供工作機會,可以多獲得一些因為貿易戰轉移的訂單,但失去的卻是自由貿易帶來的經濟發展。企業成本因此變貴,每個人的生活成本也會變貴,所以人人都有可能是這場貿易戰的受害者。也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,資金無法運用在最有效率的地方,購買力也將會大大減少。所以川普的喊話,除了他自爽之外,旁人應該都高興不起來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