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赴美國商會談台灣經濟 短命演講讓媒體錯愕

分享:

韓國瑜赴美國商會談台灣經濟 短命演講讓媒體錯愕

2019/08/21 09:07:25文/

台北市美國商會今邀請韓國瑜進行專題演講,以「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-由能源、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」為題,讓在台外商期盼能多了解韓國瑜對台灣未來的整體規劃與治國理念。不過原訂演講會開放10分鐘,卻只開放2分鐘後,就請媒體離場,讓現場媒體一陣驚呼錯愕。

台北市美國商會成立目的是促進台灣商業環境,使台灣更為開放、創新與繁榮,每年都會出版年度「台灣白皮書」,向政府發表建言。每逢總統大選,總統參選人與美方互動都備受外界關注,原本媒體關注,韓國瑜會在這場演講談及台灣未來、經濟發展等議題。

但韓國瑜開場先是提到,「這個演講對我是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」,因為他38年前還在大學讀書時,就是當時的「美僑俱樂部」的守門警衛。進門第一個就會看到他,檢查進出人員是否是會員,「我的大學生活費,都是美商會員給的!」。韓國瑜也提到,當年的工作心情跟今天感覺截然不同,那時候窮學生騎著「野狼」,看到會員進來都是大老闆,今天來卻能跟美國商界共聚一堂,「對我來說是奇幻演講」,並強調今天是「非政治性演講」。

韓國瑜幽默開場,當現場媒體以為這又是韓國瑜準備切入主題的「起手式」時,台上下工作人員卻直接請媒體離席,突如其來的「清場」讓大家頓時面面相覷、感到錯愕。原訂開放10分鐘的採訪,不到2分鐘就「趕人」,只聽到韓國瑜「感性講古」,但他對經濟議題的看法,卻一個字也沒聽到。這也讓媒體紛紛「大翻白眼」,直呼這才該叫做媒體同業的「奇幻採訪之旅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