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經典包款重現舞台 復古設計成為新潮流

分享:

2019年經典包款重現舞台 復古設計成為新潮流

-0001/11/30 00:00:00文/

圖片翻攝 / Louis Vuitton

社會有個名言,女生永遠都缺少一個包包,不管買個都不會嫌多,經典款包包也是男女都必備的。近期來時尚圈吹起一鼓街頭風,包包一定要有個性,要有顏色,這起潮流紅片全球,卻還是沒有能力取代經典款包包。去年時尚圈刮起一場藝術總監大風吹,從此改變時尚圈的生態,復古和經典款被大幅改良,原本的包包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。現在帶你看今年最流行的經典款包包。

Louis Vuitton

圖片翻攝 / Louis Vuitton

Louis Vuitton Speedy 是品牌於1930年「Express」之名推出,當初的設計靈感來自當時快速的交通,呈現出城市生活的格調。經典的Monogram花紋一直以都是這款包包的主要元素,今年卻把Monogram放大,顏色也選擇較年輕的白跟紅,讓這款包包不在屬於上年紀的人了。售價$65,000新台幣

Celine

圖片翻攝 / Celine

Celine Triomple由藝術總監Hedi Slimane打造,為了致敬品牌創辦人70年代設計的包款,以簡單的方形外觀加上復古型的C字Logo,是許多明星的愛包款。當Hedi Slimane再次讓這款包復活時,專櫃就賣到缺貨,原作款也在二手市場成為搶手貨。售價$105,000新台幣

Loewe

圖片翻攝 / Loewe

Loewe Gate的歷史轉變很大,從最原始的馬鞍包進化到大容量的托特包,保持原有的打結設計,運用同樣的巧手和品質打造出空間更大的包款,成為時尚上班族的必備款式。Loewe一直以來在包界都有一席之地,實搭又有個性,讓日劇女演員都選它上鏡。售價$83,000新台幣

Fendi

圖片翻攝 / Fendi

Fendi Peekaboo經典包款,原本設計在裡面的隱藏夾成,今年刻意把它設計在外面,品牌也特別為了每一個口袋取了一個名字,其中包含神秘的口袋。Peekaboo以躲貓貓為名,應此包款開口會自然掀下,就像包裡藏了甚麼東西一樣,有趣的設計也讓此包再次成為話題。

Gucci

圖片翻攝 / Gucci

Gucci新款包,並沒有特別取名,不像以往使用GG Monogram,今年特別把品牌歷史的Logo縮小放置在復古典雅的包款上,搭配一條長鍊。此款包可以肩背、斜背或掛在手上提,顏色也使用品牌經典的綠、紅和復古的黑和卡其,材質也分兩種,除了皮革外絨布更能凸顯復古感。

Chanel

圖片翻攝 / Chanel

Boy Chanel只要是Chanel迷都無法抗拒,經典的黑皮金釦現在人手都有一個,今年更推出小款版,造成時尚圈一片轟動。Boy Chanel以帥氣、溫柔和一節一節金屬背帶出名,同樣的設計也可以在小款包看到。雖然這次把原始的橫式包改為直式包,而面積少砍半,容量還是足夠放女生每天必須品。售價$134,300新台幣

Tod’s

圖片翻攝 / Tods

Tod’s D Bag是王妃黛安娜的愛包其中之一,雖然Tod’s以豆豆鞋出名,該品牌的包款還是小有名氣,中國時尚達人包先生曾經有合作設計過一款限量小包。D Bag簡約的設計和多樣化的顏色,不管是誰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款式,今年還特別推出迷你版(Pouch大小),可以掛在包上或單獨使用。

Bottega Veneta

圖片翻攝 / Bottega Veneta

BV Maxi Cabat由新的藝術總監重新設計,把品牌經典的編織設計放寬,凸顯每一格大小。大膽的設計在品牌歷史中前所未有,雖然改變了編織大小,卻還是保留品牌經典的模樣。今年也推出鮮豔的顏色,復古亮眼、托特設計符合現代年輕上班族的需求。

Dior

圖片翻攝 / Dior

Dior馬鞍包由John Galliano設計,而新的女裝藝術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和男裝藝術總監Kim Jones再次推出,成功獲得IT Bag之稱。馬鞍包可以手提和側背,豐富的創意讓這款包有無限的搭配可能,男裝馬鞍包也跟多位當紅設計師聯名,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。今年女款推出腰包,分成兩款,縮小的馬鞍包和延伸馬鞍設計的方刑包。

Prada

圖片翻攝 / Prada

Prada Bowling來自2000年春夏作品,今年品牌推出新的顏色和兩種尺寸重新上架,拼接色塊的設計給他運動的風格。向名字所描述的Bowling保齡球,包款特別以保齡球形狀的設計呈現,這季還推出帆布配色,為了符合年輕人的接受度。

看完今年重推的經典包款,有沒有衝動想要幫自己買一個包包呢?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