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數位身分證有「國旗」! 擬明年10全面換發

分享:

新版數位身分證有「國旗」! 擬明年10全面換發

2019/08/22 05:21:48文/

獲得設計獎的「形|SHAPE」,被當成新版的參考範例。 圖片翻攝 / 內政部官網

內政部所推動的新版數位身分證換發,相關事宜與樣本預計今日送入行政院,內部官員表示,若行政院會拍板定案,擬定明年10月全面換發,預估經費將高達台幣40億元。

圖片翻攝 / 聯合新聞網

新版數位身分證做了許多的變更,包括設有晶片儲存配偶、父母、出生地及地址等,提高個資保護。此外之前討論沸沸揚揚的「國旗」,也確定會在新版中出現,同時印有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」的字樣。從外觀上僅存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出生日期與婚姻狀態等4項資訊,而欄位將加註英文。

圖片來源 / 中央社 

根據了解,新一代的身分證將有虛實世界身分識別、一卡多功、數位簽章、資訊自主、保護隱私等8大功能,為生活帶來更多便捷服務,同時也為人民個資做了更完善的保護機制。

另外之前傳出政府還有意將健保、駕照等合併其中,陳嘉淯表示這張數位身分證只有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,沒有整合其他卡片,僅供身分識別,不會存取其他資料,更不會侵犯個人隱私。

新一代身分證以設計更美、功能更強、更注重隱私三大重點亮相,有更方便嗎?還是浪費公帑?還有待評估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