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二條件下重啟核四 侯友宜秒打臉假議題!柯P神回:廢話!

分享:

韓國瑜喊二條件下重啟核四 侯友宜秒打臉假議題!柯P神回:廢話!

2019/08/22 08:43:03文/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指出,如果有機會當選總統,他一定重啟核四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,還說目前核四是個假議題,因為燃料棒都不在,核四看起來已經停役,好好地守著核能安全才是他要的。侯友宜這番話,看似「輕輕打臉一下」韓同志。

侯友宜說,韓國瑜能夠談政見最好,能源政策也是好議題,多談一些政見讓別人知道未來想做些什麼,都是好事。但侯友宜也強調,目前核四不再重啟,因為很多燃料棒已經送回去,所以核四是一個假議題,若要再重啟,要再花很多經費。核安永遠是他最重要的功課,也永遠擺在最前面,所有能源政策一定要在安全無虞、用電無虞底下才能來談,希望新北市民能在核安安全無虞時再來用。

韓國瑜重啟核四政見,強調在「安全無虞、人民同意」兩個前提下,要繼續使用核能,包括重新啟動核四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酸,「他說什麼兩個條件,人民同意、安全無虞?廢話!哈哈哈哈哈」狂笑許久;柯直言,「核四真的是筆爛帳」,「我每次在演講的時候說,有沒有比貪污更嚴重的事,有啊!就是決策錯誤」。

韓國瑜這時拋出重啟核四的議題,應該也是寄望能藉此拉抬目前民調下滑的頹勢。因為從《品觀點民調中心》22日公布最新2020總統大選民調,資料顯示,從上週蔡韓兩人首次出現「黃金交叉」後,蔡英文的領先幅度持續擴大。本周民調結果,蔡英文更以(38.7%)大贏韓國瑜(29.2%),蔡英文連任之路看似愈走愈穩,而韓國瑜則是被「一路狂打」,競選之路顯見顛簸。因此,22日中午,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、副總召杜紫軍、及號稱「核終戰神」的「土條」黃士修,共同針對能源政策,在臉書發表『首波國政直播開講』,到底會談出甚麼論點與新思維?令人高度期待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