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國老鼠屎?鄉民共推4區「偽北市」 嘆:依舊屌打中南部

分享:

天龍國老鼠屎?鄉民共推4區「偽北市」 嘆:依舊屌打中南部

2019/08/23 03:03:53文/

台北市作為台灣一個首善之區,享有發展之便,常被其他縣市民眾戲稱為「天龍國」。但台北市內也存有城鄉差距,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,「哪些區域稱不上天龍?」,引來不少人回應,鄉民點名內湖、萬華、文山、南港較落後,不過也感嘆,就算是最鳥最渣的地方,也是屌打中南部。

網友說,台北市的人常以天龍國自豪,但有些區域卻莫名混在當中,「哪些區域市天龍國裡面的老鼠屎?」

PO文一出,許多人紛紛指內湖、萬華、文山、南港有如「偽北市」,其中內湖、文山、南港這3區「都是雜草」,萬華感覺與南部無異;大同也被點名,「移到三重完全無違和感」。還有網友表示,「出了天母國,再無天龍人」、「後來加入台北市的都不算台北」。

有部分網友回應,大同是老台北,「大稻埕一堆家族超有錢」。大同區內生活機能完善,外地人可一日遊,白天能去迪化街,傍晚到河邊看夕陽逛市集,晚上還能騎Youbike到中山捷運站周遭閒晃、「講大同的真的菜」。

台北市部分地方雖被指為老鼠屎,但有網友也坦言,「台北最鳥最渣的地方也是屌打中南部,沒有什麼偽不偽」。

其實,為了改善南北差距,不少政治人物紛紛拋出遷都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曾提出由中部作為行政中心、中央單位,北部則是經濟金融中心;而代表國民黨競選2020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說,若當選將在高雄辦公,同樣引起討論。

事實上,陳水扁2000年當選總統時,民進黨就提過首都南遷,馬英九執政時期也曾有意將總統府遷至關渡,然而說時容易做時難,遷都茲事體大,想縮短城鄉之差,依舊是執政當局一大考驗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