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同框「郭柯王結盟」證明未破局 民調暫居末位將是3人之憂

分享:

首同框「郭柯王結盟」證明未破局 民調暫居末位將是3人之憂

2019/08/23 07:18:18文/

台北市舉辦「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」,邀請郭台銘、王金平參加,儘管郭柯王沒有一同受訪,但是,3人會後與戰機合影,而且口徑一致,皆稱8月23日具有歷史意義,顯見對於「媒體攻防策略」早已有共識。而首次的公開場合同框,3人也用行動證明郭柯王結盟並未破局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會後受訪也說,其實3人私下見面比公開場合多,看是否能各自發揮所長,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。
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3人在這場活動期間互動極少,僅見郭、王偶爾交頭接耳,柯文哲則是在致詞結束、走下舞台時,突然向郭台銘說「你要習慣這些媒體,我都叫他們鯊魚」。3人話不多,顯然是不想讓媒體有機會抓住他們的談話「大做文章」,但3人在戰機前合照時,先由柯文哲站中間,隨後由郭台銘站中間,郭柯王都緊緊握手,直接用行動證明結盟並未生變。

活動後,蔡沁瑜受訪表示,郭柯王3人字典裡面沒有「結盟」這個字,大家都是好朋友,私下見面比公開場合多。對於傳出郭台銘將在93軍人節參選一事,蔡沁瑜表示,的確聽過類似傳言,但否認有這回事。蔡也說,郭台銘帶領鴻海集團40幾年,足以運用所學跟經歷,帶台灣往更好方向去發展。王院長在政界有豐富資歷,再加上柯市長,都能各自發揮所長,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,3人對台灣的共同憂心都是有的。

而根據《品觀點民調》最新結果顯示,郭柯王一旦結盟,在民眾支持度部分,蔡英文(30.7%),韓國瑜(24.9%),郭柯王(21.4%)。雖有句話說「團結力量大」,但從目前民意可以清楚看出,郭柯王3人組合,在這場排名中,還是暫居末位。所以,與其說共同憂心台灣,他們更想要的應該是,如何早日突破眼前「困境」,才能順利走出他們的「第三條路」。「首富、怪醫、喬王」彼此心中各自的算盤怎麼打,應該才是3人的憂中之憂。

(圖片 中央社授權提供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