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遍地抗爭!會計界接棒 傳「被請客」打壓

分享:

香港遍地抗爭!會計界接棒 傳「被請客」打壓

2019/08/23 04:54:00文/

香港反送中抗爭遍地開花,會計界接棒,今(23)日中午12點30分從中環遮打花園前往金鐘政府總部抗議,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,卻爆出高層下令「請吃飯」,藉此打壓示威。除了中午的抗議,今晚網友也發起「香港之路」,將組成40多公里長的人鏈,在港鐵荃灣線、觀塘線及港島線車站外手牽手對抗暴政,估計需3萬9千至4萬8千人參加,稍早10點已有約3.5萬人報名參加。

香港立法會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日前於臉書表示,眼見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爭議持續,並引發多次的警民衝突。政府作為爭議的始作俑者,未有採取積極措施平息紛爭,修補市民與政府之間的關係,表現令人失望。會計師作為香港社會的一員,有責任站出來,以專業人士的身份要求政府正視社會的訴求,解決現時的紛爭。

香港之路 The Hong Kong Way截圖

 

今午的會計界遊行,要求政府接受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:第一,完全撤回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法案、第二,撤回612集會的暴動定性、第三,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、第四,成立獨立委員會,徹查警察處理示威活動及元朗暴力事件的手法、第五,全面落實雙真普選。

面對會計界抗爭,有網友爆料,羅兵咸永道有管理層指示合夥人請吃飯,且要確保部門內組員全員出席,遭質疑是刻意打壓示威。

另外,今晚7點登場的「香港之路」,號召萬人組成人鏈圍繞港鐵荃灣線、觀塘線及港島線車站,需約3萬9千至4萬8千人參與,但10點為止只有約3.5萬人報名,尚未達目標人數。

「香港之路」仿效1989年的「波羅的海之路」,當時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和立陶宛200萬人手牽手爭取自由,引起關注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