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柯王結盟就開鍘49%藍粉贊成 藍中常委:確定登記參選才會出手

分享:

郭柯王結盟就開鍘49%藍粉贊成 藍中常委:確定登記參選才會出手

2019/08/23 10:12:51文/

 

郭柯王23日藉由共同出席「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」,正式同框合體,也挑動國民黨支持者最敏感的整合神經。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,三位好朋友會面,也沒有做什麼,除非真的正式登記參選,才會開除黨籍。此時也傳出,在避免脫黨的情況下,郭台銘有意拋出在國民黨內訴求「報備參選」的想法,與韓國瑜正面對決。
 
對於郭柯王同台可能再次衝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聲勢,姚江臨強調,郭、王2人在一起,又沒有說要選,大家也不能怎樣,除非是誣衊韓國瑜,否則就只能先繼續觀察下去。至於郭台銘或王金平,若正式開始連署是否會開除黨籍,姚江臨則強調,連署之後也可以不去登記參選,所以都還是以正式登記參選為主。

據報導,郭台銘有意採取「報備參選」計畫,也就是不脫黨,由郭台銘、韓國瑜兩人各自報備、提名參選,參與2020總統大選,讓選民在最後關頭決定「棄保」策略。目前郭台銘之所以遲遲無法表態,就是在等吳敦義是否對此想法釋出善意。若吳敦義拒絕接招,導致郭台銘決心獨立參選,絕對會對韓國瑜造成「爆炸性傷害」,重創國民黨2020選情,「選舉也幾乎提前結束」,如果國民黨在明年總統、立委「雙輸」慘敗,吳敦義恐面臨黨內「逼宮」要求下台命運。

關於「報備參選」,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被問及此議題時說:「喔!這個就要傷腦筋了,因為國民黨已經提名人了,只有單獨一個,選總統只有一個能夠當選,只有議員選舉是多席次選的,那就有報備。」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則重申,國民黨只有一個總統參選人,報備參選不可能出現。

《品觀點民調》最新結果顯示,郭柯王結盟,直接衝擊到的就是韓國瑜選情,對國民黨整體的殺傷力更是大。因此,一旦「柯郭王結盟」成功,有49%泛藍選民是高舉雙手贊成,國民黨應該立即開鍘郭王2人。所以,如何不讓藍營分裂,導致國民黨「把一手好牌亂打到爛」,身為黨主席,吳敦義的確是該好好思考如何「完美落地」。否則不要說「光榮重返執政」遙遙無期,還可能危及各區立委選情,導致全盤皆輸。要記得,在目前的節骨眼上,藍粉與韓粉們,是好不容易才被喚醒內心的激情與期待,所以再怎樣都是絕對不能輸,也絕對輸不起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品觀點民調/郭柯王若結盟 高達49%泛藍選民贊成立即開除郭王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