掰掰白鹿 明早放晴

分享:

掰掰白鹿 明早放晴

2019/08/24 10:11:18文/

【更新00:25】

中央氣象局於23:30分時宣佈,臺灣本島已脫離其暴風圈,解除颱風警報,但其暴風圈仍籠罩澎湖地區,對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,澎湖金門仍要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。

【更新21:32】

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報告顯示,白鹿颱風目前中心在澎湖西南方海面,向西北西移動,花蓮、臺東、南投地區已脫離警戒區。其暴風圈仍籠罩彰化以南陸地及澎湖地區,對彰化以南地區、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。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持續減弱、暴風範圍亦有稍縮小的趨勢。

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,屏東、高雄、臺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澎湖及金門地區仍需嚴加戒備並防範強風豪雨;因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地形影響,大台北地區則易有較強陣風,而台中地區已有焚風出現,請民眾在外多加小心。

目前部分地區出現較大雨量,最大累積雨量仍落在花蓮縣六十石山,來到543毫米;屏東縣西大武山、臺東縣金針山也相繼突破400毫米;高雄市目前累積雨量也突破200毫米。

【更新17:52】

過去3小時颱風強度稍減弱,已於今(24)日16時10分左右從高雄楠梓附近出海,目前中心在高雄西北方近海,向西北西移動,其暴風圈正籠罩臺灣東部、東南部、澎湖及南投、彰化以南陸地,對彰化以南地區、南投、花蓮、臺東、恆春半島、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,各地風雨持續中。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持續減弱、暴風範圍亦有稍縮小的趨勢,預估今日23時到明日凌晨2點,台灣本島才會完全脫離暴風圈的影響。

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,臺灣北部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南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,大臺北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地形影響,今日易有較強陣風,室外懸掛物、招牌、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,陽臺盆景等應妥善放置,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。

目前累積雨量部分,累積最大雨量落在花蓮縣的六十石山,目前來到458毫米,宜蘭、南投、台東累積雨量也超過200毫米。

目前風速部分,最大風速在蘭嶼,目前來到14級風,綠島、大武、新屋、蘇澳、東吉島、金門 也超過10級。

雨還會持續到25日凌晨,過了半夜到明天,整體台灣附近的雨勢才會趨緩,民眾在不必要時盡量避免外出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