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圍剿智利台商 撒尿、潑漆 逼人太甚!

分享:

中國人圍剿智利台商 撒尿、潑漆 逼人太甚!

2019/08/24 14:31:55文/

 

 

香港反送中事件,至今仍持續延燒,警民衝突不斷上演,連同支持反送中事件的人,也跟著遭殃。日前智利發生台商經營的炸雞店因在FB發文相挺反送中一事,而遭到中國人圍剿。下午三點多時,超過15位的中國人,帶著10面的五星旗前往店家鬧場,不但在店外高歌中國國歌,還擅自闖入店家掛上五星旗,彷彿宣告勝利一般,店家因為不堪其擾一度被迫拉下鐵門無法營業。

除此之外,有網友更指出前一晚就有人到店家外塗鴉及潑漆,還宛如小狗般撒尿「圈地盤」,更大罵台獨人去死等難聽字眼。對於這種行為有網友試圖想勸阻,卻遭到不明人士威脅甚至毆打,種種中國式的「愛國運動」令人髮指。

圖片翻攝 /  推特

 

受到波及的台式餐飲店是台商遠赴智利開店,店內以各種台式小菜聞名,"台灣飲料之光"珍珠奶茶更是店裡招牌,吸引不少當地人嚐鮮,經過這群中國民眾圍店鬧事,台商與其朋友們態度轉為低調,或許是婉拒品觀點的訪問,只表示已收到駐智利辦事處的慰問及幫助。

外交部表示,我駐智利代表處獲悉本案後立即於當地時間8月23日主動聯繫張姓台商瞭解事件始末,表達政府的關心與積極協助的意願。駐處也向張姓台商重申,政府維護我國旅外僑胞身家及財產安全的決心與立場,並肯定及堅定支持張姓台商捍衛自由、民主與人權的理念。外交部表示,我國政府強烈譴責滋事中國人的暴力行為,並對中國僑民粗暴及非理性的舉止予以唾棄,相信全世界皆感錯愕。外交部及駐處將積極協助張姓台商向智利警方報案,並提供相關法律諮詢等協助。

有網友狠批,這些中國大陸民眾的做法不但不會得到支持,也嚴重影響國際觀感。

挺不挺香港屬個人言論自由,暴力只會帶來傷害,盼望大家能夠理性對待此事,孔子曰:「是可忍,孰不可忍!」,希望別再出現如此逼人太甚的事件!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