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第一槍!抗爭爆衝突 港警首發實彈、出動水砲車

分享:

反送中第一槍!抗爭爆衝突 港警首發實彈、出動水砲車

2019/08/26 09:08:18文/

 

香港反送中抗爭擴大,民眾25日發起「荃葵青遊行」,再度上街,卻又爆出警民衝突。港警面對示威者,首度搬出水砲車壓制,更拔槍發射實彈,對空鳴槍示警。

反送中爭議未解,25日遊行當日儘管下雨,仍有數千名示威者於新界葵芳運動場集合,往終點荃灣公園前進,一路高喊「時代革命」、「5大訴求缺一不可」等。

部分民眾偏離遊行申請路線,警方除施放催淚彈,並出動水砲車。入夜後衝突升溫,有員警在沙咀道反遭示威群眾包圍追打,舉起配備左輪手槍開槍示警,這也是近3個月反送中風波的第一槍實彈。

圖片翻攝自 中央社檔案照片

 

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證實,昨晚約7時多,大批「暴徒」在荃灣二陂坊壞破一間麻雀館(麻將館),示威者其後在附近一帶娛樂場所、餐廳及店舖進行破壞,情況失控。接著界南總區衝鋒隊多名警員便駕車前往眾安街,隨後就被超過百名示威者包圍,以硬物敲打經車,並拿鐵枝、木棍、金屬路牌等物襲擊員警,員警因生命受威脅而拔槍,並對空發射,但無打中任何人,並強調該名開槍員警的行為英勇克制,是在沒有其他選擇下最好的做法。

香港警方說明,此次示威共有15名警員受傷,拘捕36人中最小僅12歲。醫管局指出,衝突中有22人送醫,其中一男傷勢較為嚴重,另12人狀況穩定,其他敷藥後便出院。

《逃犯條例》徹底引爆香港民眾怒火,高喊反對惡法,更是宣洩長期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不滿,中共當然了解這點,所以說什麼也不肯放權,畢竟這一妥協,鬆動的不只是香港,包括新疆,還有讓北京政府最頭痛的台灣,勢必將烽火燎原。港民反抗情緒節節高升,激情短時間難以冷卻,但若不理性,只恐讓中國以「暴動」為由鎮壓,而中國為平定香港之爭,不讓政權受到挑戰,又會做到哪一步?只盼六四慘劇別再重演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