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男跪喊「不要啊」肉身擋槍 港警一腳踹開

分享:

中年男跪喊「不要啊」肉身擋槍 港警一腳踹開

2019/08/26 09:05:42文/

 

《逃犯條例》爭議未平,香港網友25日發起「荃葵青遊行」,上千名民眾上街,入夜後再爆出警民衝突。面對示威者丟擲磚頭、汽油彈,港警掏槍瞄準市民,一名中年男子見狀上前阻擋,下跪大喊「唔好呀!」(不要啊)卻遭警方一腳踹開,引發爭議。對此,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凌晨開記者會上說明,這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的「自然反應」。

香港反送中抗爭擴大,上千人25日參加「荃葵青遊行」,部分示威者偏離遊行申請路線,警方除施放催淚彈,更首度出動水砲車。入夜後衝突升溫,有員警在沙咀道反遭包圍追打,便舉起配備的左輪手槍開槍示警,成為近3個月風波下的第一槍實彈。

 

 

影片擷取自 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臉書

 

港警對空鳴槍後槍枝持續對準現場民眾,一名中年男子走上前張開雙臂擋在抗議群眾與警方之間,並跪地求喊「唔好呀!」(不要啊),但被員警踢倒。男子隨即爬起身,持續勸阻警方別開槍。

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指出,昨晚大批「暴徒」在荃灣二陂坊破壞店家,界南總區衝鋒隊多名警員前往眾安街,就被超過百名示威者包圍,員警因受生命威脅才拔槍對空發射,並無打中任何人,並強調該名開槍員警的行為英勇克制,是在沒有其他選擇下最好的做法。

對於員警踹人,余鎧均則說,這是「自然反應」,因當下很難確認其他人身分,最終行動是要保護警務人員自身安全。

余鎧均也譴責,示威者肆意堵路、破壞紅隧收費亭設施,還朝警方投擲危險物品,不可理喻且目無法紀,這樣蓄意嚴重傷害,警方予以最嚴厲譴責。

此次示威共有15名警員受傷,拘捕36人,年齡介於12歲至48歲。醫管局說明,衝突中有22人送醫,其中一男傷勢較為嚴重。

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港民高喊五大訴求,包括「不檢控示威者」、「撤回《逃犯條例》」、「林鄭月娥下台」、「當局取消認定抗議為暴動」、「追究警方濫用武力」,但港府立場堅定,不撤送中草案,中央與人民持續硬碰硬,互不相讓,也讓示威不斷升級,僵局難解。面對香港局勢,中共如何應對,全球都在看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