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連任搶功勞被抓包 蔡英文道歉:我記錯了

分享:

拚連任搶功勞被抓包 蔡英文道歉:我記錯了

2019/08/27 03:34:40文/

2020大選進逼,總統蔡英文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拚連任大秀政績,沒想到反引發爭議。蔡英文日前赴台中演講,稱紐約辦事處大樓當初就是在她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所購,但前總統陳水扁卻指出,該樓正式揭幕時,她僅是不分區立委。蔡英文昨於臉書道歉,「這幾天回去查了資料,我的印象確實記錯了,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,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。」

蔡英文近日演講,提及台灣駐紐約辦事處,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願景,購買大樓,集合台灣在紐約的所有國家代表機關,變成地標?「我告訴你,就是我啦!」

陳水扁吐槽,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在2005年10月5日啟用,當時蔡英文還是不分區立委,隔年1月25日她才就任副閣揆,那棟大樓是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決定購入,「明明沒有經手的事,也能開講成這樣」。

面對質疑,蔡英文起初低調不多作回應,僅稱不論是在陸委會、行政院、立法院,她都長期在國安團隊中,對於在紐約購置辦事處,所需要的資源、人員配置非常支持。

事隔一天,蔡英文在臉書上認錯,紐約辦事處大樓的確是在游錫堃任內拍板,「我後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有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,但確實和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沒有直接關係。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,造成困擾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蔡英文也強調,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,游錫堃的正確決定,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,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、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,最主要的原因。

總統大選選情升溫,藍綠為拉抬聲勢出招理所當然,但沒有100%肯定的事別說出口,若被戳破也要有面對的勇氣,要不然沒加到分反而自傷。陳水扁稍早則透過新勇哥物語臉書指出,蔡總統勇於認錯道歉的政治風範應予肯定按讚,人非聖賢,誰能無過,「包括阿扁總統任內也會說錯記錯進而認錯道歉。」肯定蔡英文道歉。相較於任由爭議延燒,蔡英文選擇道歉止血,讓傷害降到最低,或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應多學習。

 

擷取自 陳水扁新勇哥物語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