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立委席次非重點 柯反嗆蔡英文: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

分享:

民眾黨立委席次非重點 柯反嗆蔡英文: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

2019/08/27 05:58:54文/

據報導,總統蔡英文陣營估計,柯文哲若持續砲打藍綠,政黨票有機會從剛開始的25%,降至10%以內,行情開高走低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說,「敵人要的就是我不要的,敵人不要的就是我要的,我已經懂這道理」,強調自己非常清楚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「立法院多2席、少2席又怎麼樣,不要為了小小的利益去喪失價值」。

他也重申,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現,就是他的台灣價值,「以前我還開玩笑說,清廉勤政愛鄉土,加一個愛民」。而之前蔡總統曾問他的台灣價值是什麼,如今換他也想問問蔡總統,到底她心中的台灣價值是什麼。

由於柯文哲臉書粉專持續「掉粉」,外界普遍解讀,因柯文哲兩岸論述導致柯粉轉而支持蔡總統。對此柯文哲提出自己的見解,他說自己在美國考65分、中國考55分,這還是最佳解方。蔡總統雖然在美國考了85分,但在中國卻是考0分。而「韓國瑜還沒進華盛頓,有辦法進華盛頓還活著回來才算過關」。暗指自己才是與中美之間的最佳橋樑。

柯文哲也強調,兩岸關係是相當困難的國際局勢,面對中、美2大強權過招,台灣必須務實的求取平衡,「兩岸是這樣,沒辦法讓每人都滿意,有時想到台灣整體利益,就求取一個平衡點」。他舉出,日本同樣夾在中美之間,滿痛苦、壓力也大,「用日本當基準點,再上下微調,恐怕是台灣國際戰略最省力的一個戰術方法」。柯文哲直接拋出「台灣地位平衡說」看似可行,但要如何力求上位進而實現,還是得先看台灣選民們買不買單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