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猜錯?柯文哲不想選2020 郭台銘若要選就讓他選

分享:

韓國瑜猜錯?柯文哲不想選2020 郭台銘若要選就讓他選

2019/08/27 05:57:48文/

2020大選藍綠主帥已就戰鬥位置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卻仍未明朗,如今又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、立委王金平會面,若三方結盟勢必衝擊藍綠選情,讓國民黨、民進黨繃緊神經。柯文哲在接受《聯合報》專訪時表示,「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我一定會選,其實他猜錯了」,若郭台銘要選就讓他選,「至少我們就不用去扛這麼困難的局」。

柯文哲透漏,他把這次2020大選主調定為「希望中道」,藍綠間是恐懼和仇恨的對抗,在一對一的情況下總統蔡英文將會連任,因為恐懼的力量較大,可是能不能讓中道當作主流民意,而不是一定要表態選邊站;至於郭台銘參選與否,柯文哲則認為,身為大老闆,他太有個性又不缺錢,很難被綁架,並指出中華民國應該找個不是政治人物的做總統,給個重開機的機會,郭台銘除了政治素人出身,個人能量也很大,擁有鴻海集團,不像自己只有顧問蔡璧如跟幾個小助理。

對於郭台銘是否參選2020,柯文哲說,他的牽葛較多,像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找過郭台銘,在國民黨這麼多朋友,想拒絕有難度,還要再給郭台銘一點時間釐清。

有關自己2020的角色,柯文哲則表示,自己很不想選總統,韓國瑜說他一定會選,但其實猜錯,自己若真出來選只是凸顯藍綠的好笑,他是一個喜歡玩的人,但不能把國家的命運拿來玩,「有人替我們選,我們就給他選」

柯文哲曾在藍綠歸隊下吃過虧。2018年九合一大選,國民黨的丁守中跟民進黨的姚文智夾殺台北市,讓柯文哲連任市長之路走得艱辛。開票當晚丁守中緊咬票數不放,柯文哲戰到深夜,最終才以3254票險勝。如今面對總統選戰,柯文哲更加小心翼翼,無意一步登天,而是籌組新政黨轉攻立法院,積蓄政治能量。不過,曾自稱「墨綠」的柯文哲,如今與郭王越走越近,儘管嘴上喊著跳脫藍綠,實際上也只是服膺在兩大黨下,為自己的政治生命找出口。

相關新聞